星期三, 1月 20, 2010

2010.01.17 NeverStop陽金P字道


原本是去年12月份的活動,但主辦單位卻因故延到2010年了,不管如何,這算是今年的第一個挑戰賽,在北部的賽事好處就是不用趕夜車到花東去(想想200K、300K都要做台鐵專列,真的蠻累人的)。

前一天先借住同事Ozzy家,隔天就可以輕鬆的到會場報到了。

早上到天母運動公園報到,空氣雖感到些許涼意,台北盆地的氣候看來還不錯,沒想到陽明山上面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。

活動路線:天母運動公園→仰德大道→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→竹子湖→陽金公路至高點(海拔約800M)→陽金公路(連續下坡約20K)→金山→萬里→大坪國小(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)→風櫃嘴至高點(海拔約600M)→(連續下坡約7K)→楓林橋→明德樂園→平菁路→平等國小(海拔約400M)→逃玩小鎮→青山小鎮→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,全程約75公里,必須於7.5小時內完成。


於06:57通過出發點,剛開始的騎乘節奏還算不錯,從天母運動公園到仰德大道前,算是熱身。進入仰德大道後就開始爬第一P了,一路龜速抵達文化大學前的小七,這時天空開始飄下細雨,象徵這次賽程苦難的開始,同事Ozzy在出發後,早就海放我,只見他從前方回頭找我,告訴我,他不玩了,因為前方山上已經開始下起大雨,且濃霧瀰漫能見度極差,只好剩下我一人繼續孤軍奮戰吧!

果然,雨勢漸大,霧氣也慢慢加重起來,終於到達第一補給點小油坑,趕緊塞了幾個餐包、兩根香蕉,補充體力,真的又濕又冷,不趕多做停留,趕緊出發。接下來的連續下坡,可一點也不輕鬆,下坡的速度快,加上濃霧、大雨,感覺身體都快變成冰柱了,我想很多人在此就放棄了,一路下滑到金山,這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我的晶片號碼牌,不知何時掉了,幸好後面的車友通知,趕緊回頭找,在接近警察局的路上找到了,一來一往又耽擱了不少時間。下滑到金山,天氣又變好了,很多車友趁此時在小七休息,但速度慢的我,為了爭取時間繼續上路,目標第二補給點。

往大平國小的路上,開始了第二P,越往上,天氣也開始轉差,又開始大雨濃霧的路程,終於到達第二補給點,竟然有熱茶和飯團,趕緊吃了一個飯團、喝了兩杯熱茶,讓身體暖和一點,多帶了一個飯團,做為路上補給,也不趕耽擱太久,往風櫃嘴前進。
經過幾個髮夾灣,開始往風櫃嘴龜速上爬,又濕又冷,心裡幹聲連連,到達風櫃嘴,一片濃霧,看不到什麼,也無心拍照,趕緊往下滑,前往楓林橋第三補給點。
真的要給主辦單位鼓鼓掌,第三補給點有熱湯+水餃+辣妹,在山上被凍得快便冰柱後,適時的給予一波暖流,這時體力耗費的也差不多,在此休息較長的時間,並做充分的補給(看辣妹)。

終於,要爬第三P了,往冷水坑的終點前進,最後的1P真的是意志力的挑戰,在體力消耗殆盡,坡度不比前兩P緩的狀況下,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支撐,到最後的兩三公里,聽到已經完成的車友,不斷的告知,就快到了,心裡不知從哪裡又產生了些許力量,繼續往前龜行,當在彎道處,聽到前方主辦單位的廣播聲音,知道真的快抵達終點了,到達終點的那一刻,心裡真是激動啊!(其實是冷的發抖)。通過終點,取過獎牌,領取證書,在濃霧瀰漫下拍下完成的剎那!
陽金P字道,我挑戰成功了!

完賽時間 06:33:23.937
張貼留言